2007年12月19日

守得雲開見月明

好久沒在這裡發發牢騷了
這段時間 歷經了許多事 也來去了些人
有些的確 在心裡留下了痕跡
有些... 呵呵~ 我想 以後也沒有回想的價值

之前 好喜歡一首歌
<< 黃舒駿-雁渡寒潭 >>
第一段歌詞 寫的 應該就是我的心情
我的心不大 容納不了這許許多多的過客
該割捨 該刪除 該遺忘的
在夜深時分 一一檢視 一一按下delect
不需要資源回收筒
走過 就不需再回頭
能留下的 就用心珍惜
不需要讓已經無所謂的流雲 再去困擾自己

蟄伏了這麼些日子 心情沉澱了許多
自己要的是什麼 自己想的是什麼 自己求的是什麼
答案漸漸明朗
過去如風 總想抓住些什麼 卻什麼也留不住
又常常為了失去而心痛不已
回鍋這些記憶 自己不禁啞然失笑
自己為何而"癡" 苦思半晌 得不到答案

風 為何而來 又為何而走
這個問題 太過哲學 不是我的調調
曾經莫名的在乎 而有了莫名的期待 衍生出莫名的失落
敲敲腦袋瓜 這分明是無聊
擺明了跟自己過不去

就是因為它不定的流動 才謂之為風
停止了 風便不再是風
失去了 是空 留住了 也是空
是不是因為心被掏空了 所以"空穴來風"???

我為我這個"理論" 大笑不止
或許喔 或許
"風流"一詞 是不是意謂如此?
或許喔 或許

慶幸 自己的堅持
即使在一陣頭暈目眩之後 依舊站定自己的位置
天在轉 風在轉 人事地物也在轉
自己曾經跟著轉
可是 我依稀記得月昇日落的方向
不用為難他人 也不用委屈自己
風停了 塵埃落定了 明月依舊高懸天際
縱使陰晴圓缺又如何?

不用惱怒 不用遺憾 也無需依戀
每個人都在追求屬於自己的童話
偶有流雲飄過 也只是豐富自己的旅程風景
無謂的執著 也只是換來事後的幾聲自嘲訕笑

明月當頭 雲淡風輕
該是再出發的時刻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包子...對不起....昨晚我失控了...因為這陣子積壓太多事情...工作之事..怕被你嘲笑..身體狀況又是等死狀態....對不起...讓你擔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