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一個女孩的心意

說起這個 玉女歌手
馬上想起香港的玉女掌門人 周慧敏
雖然已年近40 卻更見成熟嫵媚

台灣也不乏玉女歌手
曾有網友將 江玲 / 銀霞 / 沈雁 視為台灣第一代玉女歌手
應該都是活耀於70年帶後期
進入80年代後 才有金瑞瑤 / 林慧萍 /楊林 等仿日系玉女偶像歌手的出現

我記得 那個年代 還是高凌風當紅的年代
國中升學的壓力快令人窒息 叛逆的個性讓所有人傷透腦筋 還有一顆近乎光頭的髮型
沈雁的歌聲有種奇幻式的魔力 可以讓緊繃的神經稍稍放鬆

很喜歡一首歌 -- 一個女孩的心意
但當自己開始會花錢購買音樂來聽時 已經找不到這首歌
幾年後 聽到楊林重新詮釋這首歌
老實說 我不喜歡楊林的版本
翻唱沈雁的代表作品 本來就是作為專輯中的墊檔歌曲
楊林有點漫不經心的唱法 無法滿足我對這首歌的期待
直到 我開始收集音樂 重新回味這首歌曲給我的最初感受

掰了一大串 聽歌吧!! ^_^

一個女孩的心意 沈雁






















一個女孩的心意 楊林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的確,我比較喜歡沈雁唱的"一個女孩的心意",比楊林唱的好聽多了.

匿名 提到...

的確,我比較喜歡沈雁唱的"一個女孩的心意",比楊林唱的好聽多了.
我也放了這首在我的YouTube裡.網址 www.youtube.com/uwadamchunchi

喜歡沈雁 提到...

我也好喜歡沈雁喔
沈雁唱的歌可以撫慰心靈的煩惱
或許就是您形容的魔力吧

重聽這首一串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I4KZY8MWag&feature=related
看著影片中沈雁夢幻沈雁般真情和美妙迷人的動作好想去紐約看一看沈雁 ^^

喜歡沈雁 提到...

比較您貼的兩首歌

楊林像在表現歌技唱腔

沈雁則讓人感受到爛漫夢幻的真情
好喜歡沈雁唱的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