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傻瓜大鬧XXX

剛剛上網晃了一下
看到有人在討論"傻瓜大鬧科學城"
突然 開啟了好久好久以前的記憶....



記得小時候 爸媽常帶我們一家大小去看電影
有一些電影 腦袋瓜幾乎沒啥印象了
這"傻瓜大鬧XXX"的題材 突然想起小時候看過的一系列爆笑電影
但網路上查詢到的 跟我印象中的 有些出入
進一步查詢 資料寥寥可數

終於.....
我知道了 我所看的一系列"傻瓜大鬧XXX"電影
是屬於所謂的"法國四傻"
我忘記是不是法國電影
只記得四個阿兜仔青年 在極少對白的演出中 搞出一大堆無厘頭的爆笑劇情
(跟"傻瓜大鬧科學城"是不同的)

"傻瓜大鬧西班牙"

"傻瓜大鬧超級市場"

"傻瓜大鬧世運會"....



因為以前台灣電影沒有分級制度
那個年代 有關"政治"的 "色情"的 "華人歧視"的
大概還不曉得片名 就已經被列為"禁片"了
唯一可以過關的 就是"血腥暴力"的片子(這樣的標準 也是很奇怪)

我記得小時候看過一些十分血腥的電影 像:"最後的食人族"...
那種血腥畫面 的確留下了相當震撼的印象
我還記得很小的時候 在公車上看見一些電影宣傳海報
片名我不記得了 但是海報的畫面
一個男人赤身裸體的開膛剖肚 整個內臟腸子外露....
到現在 我還是很受不了這類血腥的畫面

反正 後來父母就盡挑一些經典的 溫馨的 爆笑的電影
(什麼"月宮寶盒","動物也瘋狂","超人","辛巴達歷險記"...之類的)
避免讓咱這些小傢伙 看完後回家作惡夢
這一系列"傻瓜大鬧XXX"的電影 大概就變成必選的選項了

劇情也忘的差不多了
不過 我記得那四個阿兜仔 老是做出一些讓人噴飯的行為
搞的天翻地覆 人仰馬翻
偶而穿插一些溫馨的劇情 潤飾一下

反正 這類的電影 主要也是讓大家捧腹大笑 給一個愉快的心情
看完後 也不會去記得有什麼經典的對白或畫面
這才是"完全娛樂"的目的嘛

也許 也是因為這樣
這類的電影 不會留給觀眾什麼太深刻的印象
所以 我在網路上找相關資訊 才會找的如此辛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