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吃軟不吃硬??

不曉得你是否紀錄過
自己有多少的事情 是因為 誤解 溝通不良/意氣用事/無心之過/猶豫不決...等原因
讓一件好好的事情 瞬間化為烏有?

是否有許多事情的結果
在事後回想時 覺得是如此的冤枉與不值?

許多不應該存在的因素 竟成了決定事情成敗的主因

又有多少人 在當下
可以及時醒悟 可以忍得一時情緒 可以耐心的辨明真相 可以躲開這些不應該存在的因素?

現在的人啊
總喜歡說自己吃軟不吃硬
都覺得自己不需要受到任何的誤解與委屈
從不願意稍稍降下自己的身段與氣勢 主動去解開心結
堅持 固執 執著自己的看法與信念 不屑作一個迎合奉承者
於是.....
原本好好的一件事 瞬間崩烯瓦解
只能在許多寂靜獨處時刻 獨自嘆息悔恨

聽過一些朋友抱怨
為何自己的運勢總比不上他人?
為何自己的機會總比不上他人?
為何自己的遭遇總比不上他人?

我不相信什麼運者 命者 氣者
很多事情 旁人一眼得以望穿事情的癥結點
偏偏點不得 說不得
只能安靜的做個傾聽者

每個人都在期待對方的配合 對方的理解 對方的主動
於是自己越來越孤傲 自己的範圍越來越小
看著別人處處逢源 自己卻只剩下滿腹牢騷

有人這麼說
越居高位者 腰桿子越軟 越懂得謙卑之道
所以他們成功 所以他們得以居高位

怕自己吃憋 怕自己難堪 怕自己碰釘子 怕自己無地自容
自己的自尊防衛城牆 越築越高
高到無人可以進入 高到令人望之卻步
不知不覺中 把所有的機會 運氣與人緣 都隔絕在城牆之外

我相信 不是所有人天生就懂得謙卑之道
也不是有人不懂這個道理
只是 改變自己 有時比改變他人還難
所以 很多人喜歡故作瀟灑 : "沒辦法~ 我就是這副德性(我就是這個脾氣) "
一副無所謂姿態.... 你奈他何?

回想過去 總有一些遺憾
徒嘆冤枉 再來一句"千金難買早知道"....
也許 臉皮厚一點 姿態低一點 主動多一點 瀟灑少一點
不需千金 也可以獲得許許多多的"早知道"

我如是想 也許改天可以試試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