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記得我

終於... 把這位名震遐邇的總裁給請出場了 ^_^"

與楊林合唱故事的真相前 黃仲崑早已經紅過一番了
很難去界定 黃仲崑在新格唱片出過的專輯 唱過的歌 算不算是"校園民歌"
不過 若以"民歌"來界定的話 應該是OK的
我個人的印象 那時的黃仲崑
走的是"洪氏派"(洪小喬)的民歌路線 像是:牽掛 妳說過...
不過也有人以無人的海邊為例 認為他很有"馬派"(馬兆駿)的風格
當然 這純粹是由個人觀點去認定 無一準則

這首歌曲 出自於1982年 新格唱片為黃仲崑所出的同名個人專輯
黃仲崑 當時走的路線 應該比較類似於王力宏-陽光男孩的形象吧
跟後來加盟綜一唱片後 是完全兩碼子的事
這首記得我 真的快考倒我了
之前僅知道是日語翻譯歌曲 我對日本次文化偏偏沒啥研究
只好勤上網 蒐集資料....
終於查到 是吉田拓郎(日本創作型歌手的始祖)的暢銷歌曲
原歌名--サマータイムブルースが聴こえる
華語意思是"聽見夏日時光的布魯斯(藍調)" (還真是繞舌...)

啊~... 不扯了 多說多錯 不說不錯
聽歌 聽歌!!

記得我 黃仲崑


サマータイムブルースが聴こえる 吉田拓郎


p.s.:黃仲崑這張"記得我"專輯 現在也有復刻版了 (玩老歌 也越來越沒勁了...)

沒有留言: